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要闻
鹤庆县法院开展裁判文书质量评查工作
  • 时间:2018-12-14 40: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裁判文书是人民法院司法能力、司法水平和审判质效的集中体现。在司法责任制改革背景下开展上网裁判文书质量评查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近日,鹤庆县法院从主审法官中推选10名法官为评查员,依照云南省高院、大理州中院的安排,依托全国法院案件质量管理系统平台对广东省法院系统2018年度已上网的40份裁判文书开展了交叉评查工作。本次评查的主要目的是深挖裁判文书中存在的深层次、與型性问题,建立完善上网裁判文书监督管理机制,不断提高裁判文书质量,提升司法公开成效。

本次评查要求从裁判文书制作规范、证据分析和事实认定、裁判理由和法律适用、裁判主文和实体处理、裁判文书说理性等方面查找问题。通过对交叉评查的上网裁判文书的评查,梳理出广东法院裁判文书制作亮点、经验及存在的问题,并结合鹤庆县法院实际,取长补短,不断提高鹤庆县法院裁判文书制作规范和水平。

鹤庆县法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目前,各评查员正亲力亲为认真开展评查,相关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