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要闻
大理州委统战部和州委政法委到鹤庆县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 时间:2019-10-10 31:14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主题.jpg

108日,大理州委统战部、州委政法委干部职工到鹤庆县开展“重走红军长征路,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1时,大理州委统战部、州委政法委干部职工到达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过鹤庆纪念碑。全体人员列队整理军容后,随即在纪念碑前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听取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史、诵读毛泽东《七律.长征》、敬献鲜花、缅怀革命英烈等方式开展主题活动。随后参观了红军长征过鹤庆浮雕,了解了红军长征过鹤庆的历史。

献花.jpg

浮雕.jpg

下午,队伍来到草海镇母屯村老年活动中心,体验了红军饭,母屯村主题教育示范基地负责人在古戏台上为大家介绍了红军当年用过的物品,队伍在古戏台前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随后,队伍分为两路纵队。一队沿着当年红二、六军团过鹤庆的路,沿途聆听母屯村村民为红军缝补军服的故事,参观铁匠作坊,队伍继续沿着西草海湿地行进,后“转战”向东草海湿地行进;另一队到达波南河渡口,乘船向东草海湿地行进。16时许,两路纵队在东草海畔会师,队伍聆听了《信仰心中的明灯》主题党课后,大理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政法委书记许云川作了总结讲话,许书记要求: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要有所学、有所感、有所悟、有所获,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学习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学习先烈永不懈怠始终为民的情怀,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在先进事迹中磨练自己、汲取营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斗争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不断推动全州统战、政法事业创新发展。

遗迹体验.jpg

红军饭.jpg

随后,参加活动人员还到鹤庆县规划展示馆进行参观。

规划馆.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