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要闻
鹤庆县县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鹤庆县委政法委员会第二次委员会议
  • 时间:2020-08-29 24: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鹤庆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

委员会议

2020年8月27日,鹤庆县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在县法院召开。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施鹤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公安局局长戴福勇,县政协副主席杨鸿斌,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有乾,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卫增以及全体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各乡镇党委政法委员和县公安局、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人民银行、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列席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鹤庆县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任务分工方案》、《鹤庆县开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传达学习了全州命案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公安局、县商务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人民银行、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县电信、金融诈骗的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中共鹤庆县委政法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方案、职责任务、工作规则。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施鹤松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0年上半年全县政法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施鹤松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提升政法委员会委员的政治意识和执政本领。二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着力抓好平安鹤庆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邪教等各项工作,特别要突出抓好命案防控和电信、金融诈骗防范打击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继续抓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示范创建工作,要在加强党的建设、治安防控、人民调解、德治与法治融合等方面下功夫,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的目标。四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抓好政法队伍建设,重点抓实政法干部干警政治轮训和作风整顿,开展先进模范人物评选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积极向上的氛围。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公安局局长戴福勇对全县命案防控和电信、金融诈骗防范打击工作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