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要闻
鹤庆县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时间:2020-08-04 07: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中共鹤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0年7月29日,中共鹤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委北二楼会议室召开。州政协副主席、中共鹤庆县委书记、鹤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陈绍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了会议,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施鹤松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豪书记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县级有关部门贯彻<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重点任务分解方案(送审稿)》、《2020年法治督查工作计划(送审稿)》。

陈绍明指出,2019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把法治鹤庆建设作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各项任务落实,依法治县工作取得新进展。当前,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安排部署为我县依法治县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各乡镇、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深刻领会并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州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陈绍明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党委(党组)要紧紧围绕2020年全面依法治县的工作重点、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一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深化依法行政;二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司法公正高效;三要加快法治社会建设,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四要坚持依法防控疫情,完善疫情防控制度。

陈绍明强调,县委依法治县工作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各乡镇、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推动依法治县各项措施高标准落地、高质量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