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要闻
鹤庆县全面部署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 时间:2020-08-04 31:08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鹤庆县全面部署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2020年7月29日上午,鹤庆县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召开。鹤庆县县委书记陈绍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施鹤松出席会议。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及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陈绍明强调,要强化基层基础,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一是要全面认识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重大意义。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党中央增强国家治理能力的重大举措,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实现新时代鹤庆县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发挥“五个作用”,抓好“五项工作”,完善“五项机制”。要发挥政治的引领作用、自治的基础作用、法治的保障作用、德治的教化作用、智治的支撑作用。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有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加强公共安全管理、狠抓基层社会治理。要完善党委领导机制、完善政府负责机制、完善民主协商机制、完善社会协同机制、完善群众参与机制。


陈绍明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要依法将市域社会治理列入重要工作日程,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要加强工作联动,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明确职责分工,明确分管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任务。把社会治理重点项目纳入“十四五规划”,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努力争取每年实施一批重点项目,确保平安鹤庆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坚持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一体推进、网上宣传与网下宣传同向发力;四是要加强督导考核,县委、县政府要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纳入年度综治维稳考核内容,按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进行严格考核。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委依法治县办要适时开展督查检查,对因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推进不到位,影响工作进度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