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要闻
鹤庆县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 时间:2020-11-03 03:1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鹤庆县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10月30日,鹤庆县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县法院召开,县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出席了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戴福勇、县政协副主席杨鸿斌县法院院长李有乾、县公安局政委王志标列席会议。


会听取审议了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县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


大会认为,李福才代表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六年来县法学会的工作,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作出了部署和安排,符合新时代县法学会工作实际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共同愿望。


大会指出,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县法学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着力在服务法学法律界、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开展工作,真正做到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什么样的法治难题,就组织相应的调查研究,为我县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科学决策参考;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保等方面有什么新的要求,就组织开展相应的法律咨询服务;法学法律工作者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就努力创造相应的条件,支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在法治鹤庆建设中贡献才智和力量。


会号召,县法学会及广大法律法学工作者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提升全社会法治观念,在全面依法治县的历史征程中肩负起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闭幕会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新当选的县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施鹤松作了讲话。他要求,全县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法学会工作全过程;要胸怀大局意识,自觉把法学会工作置于法治建设新征程中来谋划;要紧密贴近实际,当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法治建设的“智囊团”;要坚持服务群众,努力做法治为民、社会善治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持续强基固本,推动法学会自身建设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