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要闻
鹤庆县召开平安鹤庆建设推进会
  • 时间:2020-11-18 04:1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鹤庆县召开平安鹤庆建设推进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平安鹤庆建设,11月17日上午,鹤庆县平安鹤庆建设推进会在县公安局召开。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施鹤松,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有乾,各乡镇政法委员,县级各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平安鹤庆建设工作实际,施鹤松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平安鹤庆建设的重要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平安鹤庆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要将平安鹤庆建设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进一步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坚决肩负起平安鹤庆建设的责任,确保平安鹤庆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二要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迎大考、见真章、验成效的关键阶段,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紧扣“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的要求,着力推进十大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健全完善扫黑除恶常治长效机制,有力营造平安幸福鹤庆环境。三要扎实做好当前平安鹤庆建设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新时代“枫桥经验”示范创建为抓手,创新工作体制机制,扎实抓好平安鹤庆创建工作;要突出抓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工作效能,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要严格落实州、县党委关于加强命案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命案防控工作,严控命案发生;要加大治安巡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社会安全稳定;要坚守目标,落实举措,明确责任,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强化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的宣传引导,进一步拓宽思路,创新举措,把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结合起来,充分发动干部群众为鹤庆良好的治安环境和公平的行政执法点赞。



会上,县委政法委还对2020年下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作了专门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