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要闻
鹤庆县召开政法重点工作分析研判暨创优提质工作动员部署会
  • 时间:2024-03-08 19:1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36日,鹤庆县召开政法重点工作分析研判暨创优提质工作动员部署会。鹤庆县委书记段红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罗占宇,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剑雄,县政府副县长张浩,县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段红丽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严峻形势,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县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不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健全完善政法干警政治素质考核,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

段红丽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找准定位,顾全大局,建立健全制度,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持续深化命案防范治理,加大风险隐患排查防范力度,持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平安建设面临的挑战和短板,坚决做到思想上重视、措施上有力、责任上压实;要聚焦重点,主动作为,全力打好平安建设“主动仗”,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担负起平安建设第一责任职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排查隐患、解决问题,全力筑牢风险防范底线;要在应急处置工作、信息收集研判、协同联动、压实责任上再下功夫,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尽责,营造鹤庆良好法治生态,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上,王剑雄就“平安鹤庆”建设创优提质工作作了安排;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就近三年主要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