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要闻
鹤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暨法治建设成效考评创优提质工作推进会召开
  • 时间:2024-03-26 43:14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322日上午,鹤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暨法治建设成效考评创优提质工作推进会召开。鹤庆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剑雄,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成员和州对县法治建设成效考评责任单位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鹤庆县州对县法治建设成效考评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等次,位次逐年提升,成绩值得肯定,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法治建设工作还存在不少差距和短板,各部门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差距,补齐工作短板。

会议要求,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努力实现创优提质。要聚焦2024年全县法治建设成效考核“创优提质”这条主题主线,持续抓好“减证便民”工作,深入开展证明事项清理。要强化培训,不断提升执法水平。要持续推进“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走深走实。要落实依法决策程序规定,加强公职律师工作,有效提升全县公职律师覆盖率。要积极提升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确保2024年度我县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不断上升。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履职担当,同向发力、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再创优秀佳绩。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唇亡齿寒的全局观念,始终保持“争”的态势,加快“进”的步伐,强化“优”的质效,守牢“稳”的底线,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全县法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州对县法治建设成效考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