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鹤庆
旱灾无情人有情 群策群力抗大旱
  • 时间:2015-07-06 41: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由于持续高温,无有效将雨,导致全县各乡镇旱情非常严重。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部署抗旱工作,要求县级单位挂到村帮助解决旱情。政法系统干部职工积极深入挂钩村开展抗旱帮扶工作。在认真听取意见,走访群众,了解民意,核实灾情的基础上,研究形成了如何解决挂钩村人畜饮水困难问题的办法措施。
clip_image002.jpg

 

为有效解决困难问题,一是在县乡村抗旱工作组的组织领导下组成抗旱小分队,用拖拉机将水运到人畜饮水非常困难的绞家院村民小组,解决村民人畜饮水困难。二是要求从6月27日起,在降雨来临前每天有计划的为饮水困难的群众提供饮水,直至旱情解除。三是拉运饮水的车辆、驾驶员必须证照齐全确保安全,取用水源保证安全卫生,每天运水量满足人畜需要。四是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用水采取互帮互助,由邻居或亲朋好友送水到户,绝不让有一名群众吃不上水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