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鹤庆
鹤庆交警大队多举措强化“南博会”交通安保工作
  • 时间:2016-06-14 40: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根据省、州、县“南博会”交通安全整治和交通安保工作的要求,交警大队精心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南博会”交通安保工作,确保“南博会”期间全县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
一、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大队根据支队、县局安保工作要求,成立了“南博会”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交通安保方案,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体民警、职工、协管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做好“南博会”交通安保工作。
二、联合相关部门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大队联合安监、路政、交通等相关部门对辖区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并将排查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深入客运企业、客运站开展安全大检查,对已排查的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回头看”,看是否切实整改到位。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三、强化路面管控工作。大队按照县局的安保方案,由副大队长杨熙领、王家兴,中队指导员杨宝灵分别带领民警、协管员到松桂、黄坪、云鹤镇,通过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宁凤线、S211线及松桂、黄坪、云鹤镇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进行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从严查处酒驾、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严执法、“零容忍”,全面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为南博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和舆论氛围。
四、强化交通安全宣传。一是以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广泛宣传超速、超员、毒驾、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适时介绍雨、雾等恶劣天气安全行车常识,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出行安全,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二是积极借助微博、微信、驾驶员信息平台等媒介,重点宣传出行须知和交通安全常识;深入客货运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倡导交通参与者带头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南博会”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三是组织记者随警作战,大力宣传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成果,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