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鹤庆
鹤庆县政法委“三加强”深入推进我县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提升工作
  • 时间:2016-11-09 40: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鹤庆县政法委“三加强”深入推进我县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提升工作
 
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是群众对社会治安状况的直接感受和综合反映,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是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的目标和要求,也是建设平安鹤庆的迫切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提升工作,确保我县在2016年全省公众安全感测评中排位明显前移,全面推进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政法委“三步走”深入推进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提升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细化措施,安排部署。为了群众做好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政法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细化措施。一是要求各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齐抓共管,协调配合;二是组织测评,强化整改。政法委按照全省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程序、方式和内容,组织了两轮电话访问调查,对调查结果进行梳理分析,并将凸显问题交办督办职能部门整改。
二是多种形式,集中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政法委以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方式,切实提高群众对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开展情况的知晓率。一是加强阵地建设。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短信、微信、鹤庆通讯等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开辟专栏、播放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营造安全氛围,切实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二是集中宣传。各乡镇和行政村驻地要求悬挂“平安鹤庆”宣传标语;派工作组进入座机用户家中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发放《致鹤庆居民的一封信》《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给各企事业单位、村组、商户、学生家长等扩大宣传范围和影响。
三是分解任务,齐抓共管,巩固提升。实行领导干部挂钩乡镇、村组、社区工作制度,由挂钩领导指导督促工作开展;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分组到乡镇,参加动员、入户走访宣传工作;县纪委、县政法委、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组成联合督察组,不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工作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