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鹤庆
鹤庆县森林公安局严格依法治火
  • 时间:2014-07-17 40:09
  • 来源:
  • 作者:寸五三
  • 字体:【

 

当前,气温快速回升,风高物燥,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全州各地多次发生森林火情。为切实做好当前森林火灾案件预防及查处工作,确保林区社会治安稳定,根据州委州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鹤庆县森林公安局迅速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领导组,制定实施方案,开展“除隐患·破火案”专项行动,严格依法治火。

鹤庆县森林公安局把森林火灾案件预防和查处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中心工作和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大火案查处力度,严惩肇事者。一是严排火险隐患。专门组织精干力量,进行带装巡护,对重点林区(马耳山、大黑山、鸡足山)、重点部位、重点火险区、城市面山、坟山开展拉网式的清山排查,切实加大监督防范力度,彻底消除火灾隐患。二是严治违规用火。与森林防火部门、林政部门紧密配合,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坚持“见烟就查、见火就管”,发现野外违法违规用火,依法依规从重从快严肃处理。三是坚持24小时值班,领导亲自带班制度。做到全体民警严阵以待,全力应对,有警必出,快速反应,抢战火案破案时机。

 

clip_image14.jpg

带队巡山

clip_image15.jpg

安排巡山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