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鹤庆
政法委顺利完成2016年案件评查活动
  • 时间:2016-08-24 40: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政法委顺利完成2016年案件评查活动
 
8月17日至8月23日,由县政法委牵头组织县人大法工委主任、县政协社会法制委主任、政法各部门领导及法律专家组成案件评查工作组,对我县政法机关进行案件评查,评查特别是针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进行。
此次案件评查分两个阶段进行, 7月8日至8月16日政法各部门对部门案件进行自查,8月17日至23日由案件评查组对我县政法机关100件自评案件中的35件进行抽查。评查结果为一类案件27件、二类案件8件,三类案件0件,息诉案件2件,终结案件2件,案件质量比2015年有了明显提高。
虽然案件质量总体水平有所提升,但在文书制作方面16项,事实表述1项,证据收据2项,办案程序2项,执法作风1项存在执法瑕疵。案件评查结果表明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究其根本原因是办案部门人少事多,也有个别办案干警认真不够、责任心不够强的问题。

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我们将进一步整改,争取做到事实认定清楚、证据运用确实、充分,程序适用合法,法律适用准确,执法活动文明规范,处理结果公平公正,真正做到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