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鹤庆
鹤庆县委政法委组织学习《民法典》
  • 时间:2020-07-16 09:1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鹤庆县委政法委组织学习《民法典》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近日,鹤庆县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民法典》。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共7编,包括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1260条用以规范各类民事主体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县委政法委作为党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实现对政法工作领导的重要组织形式。7月13日,县委政法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民法典》,并就民法典的贯彻实施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福才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两手抓”:一手抓好民法典的学习,要把民法典作为干部学法的重要内容列入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全面了解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时代意义、基本内容与法律效力等,做到学懂学透、入脑入心一手抓好民法典应用,将民法典的精神内涵、基本理念、重要内容融入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贯穿法治建设的全过程;要利用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加强对《民法典》的宣传,以贯彻实施民法典为契机推动政法工作迈向新民法典为标尺助推平安鹤庆、法治鹤庆建设。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涉及生活方方面面,必须认真学习,充实自己的法律知识,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以利于更好解决工作中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