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鹤庆县公安局三项措施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
  • 时间:2014-01-16 23:14
  • 来源:
  • 作者:张泽荣
  •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全局民警的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做到忠诚、纯洁和可靠,近日,鹤庆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全局队伍实际,研究出台了弘扬正气、关爱民警、严格队伍纪律三项措施,积极提升民警的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有效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弘扬正气,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不准搞小圈子、小团体,对部门和个人以工作业绩来评价,局党委高度关注工作实绩突出、勤奋努力、踏实干事的民警,及时充分肯定和表彰其成绩,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二、关爱民警,保障民警合法权益。局党委、局领导力所能及帮助民警解决家庭、家属的困难和问题,依法维护民警合法权益和执法权威,对阻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案件和侵害民警合法权益的案件一律上限处理,依法严厉从重打击处理。
三、严格队伍管理,严格执行纪律。用纪律保证民警依法履职、用纪律打造全县公安队伍的优良作风、用纪律保障全县公安队伍和公安事业的健康发展。县局建立《鹤庆县公安局民警工作履职责任倒查制度》,纪检督察部门根据局党委的部署对违规违纪、不认真履职、未及时立案受理等九种情况进行倒查,并按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处理,对查实有违法违纪行为的,不论涉及任何人,都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坚决维护公安机关铁的纪律。同时,大力加强全局各部门特别是部门领导的履职能力建设,加强纪检督察部门建设,更加重视日常监督和管理,不断拓宽监督渠道,把依法从严治警、打造人民满意公安队伍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的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