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法庭内外
鹤庆县法院以信息化助推审执工作科学发展
  • 时间:2015-09-11 40: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多年来,县法院在上级法院和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审判工作的实际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审判工作为目标,以提高应用水平为重点,扎实有效地推进县法院信息化建设。
  目前县法院已建成院内局域网、连通了法院三级专网、安装了视频会议系统,配备了中型科技法庭、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远程视频提讯系统,同时正在建设执行指挥中心。审判信息管理软件、电子卷宗管理系统、行政办公软件、消息协作系统、公共信息查询、数据传输交换系统、数据库使用等均已投入使用。
通过安装配备相应的软硬件,信息化技术在县法院审判流程管理、审判质量管理、司法政务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得到充分应用,实现法院案件百分之百录入,2010年以后的纸质卷宗全部使用高速扫描仪转换成电子卷宗并录入系统,各类法律文书、公文的电脑拟稿率达到百分之百,全院法官能熟练使用办案系统,案件网上报结率百分之百,同时实现了常规办公自动化、案件管理网络化、庭审笔录电脑化和档案管理电子化。
    近日,县法院对全院干警进行了信息化业务培训,实现了以信息化助推审判质效的提升和逐步无纸化办公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