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鹤阳警讯
迷失女孩的回家之路
  • 时间:2016-06-21 40: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619,西邑派出所与村委会干部共同努力,成功帮助一名打工返乡的迷路女子回家。
当天15时许,西邑派出所接到辖区西园村委会干部报警称,有一名迷路女孩在村委会需要救助。接警后,西邑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西园村委会,发现这名女孩安静地坐在凳子上不肯抬头。民警在与村干部询问后得知,这名女孩22岁,是鹤庆县草海镇人,已经外出打工了一年多,女孩的父母则长期在西双版纳打工。当天早上,女孩从下关坐班车回鹤庆,由于身体不适,再加上离家时间长记不清下车路口,当汽车开到西园村委会附近时女孩误认为已经到家,遂下了车。当时天下着雨,自己身上未携带现金和食物,女孩跌跌撞撞地走到了西园村委会寻求帮助。看到女孩身体单薄,且因淋雨不停哆嗦,民警和村干部为她准备了热水和方便面,并与其父亲取得了联系。下午16时许,女孩觉得身体有所好转后准备离开,由于担心女孩找不到回家的路或出现意外,民警将女孩带回到派出所,并准备了烤火器和热水,让她在派出所安心等待父母归来。
晚上21时许,女孩的父母乘飞机从西双版纳赶到西邑派出所,在对派出所民警连连表示感谢后女孩被父母安全地带回了家。
民警提示:出门坐车请随身携带一定的现金和食物、水等。年轻女性出门最好与好友相约,不要在陌生的山路口、村口下车。如果迷路,请不要在山里乱走,请及时找寻信号较好的地方拨打110报警,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