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司法行政
鹤庆县司法局开展“关爱老年人,法律援助进社区”活动
  • 时间:2015-10-29 40: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2015年10月26日,鹤庆县司法局利用云鹤镇东升社区组织老年人过“九九重阳节”之机,在东升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法律援助进社区”活动。参加活动的人有:县司法局领导、法律援助中心、公律股、鹤阳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及公职律师、云鹤司法所、法律服务所等共10余人。
 此次活动主要是对云鹤镇东升社区老年协会750多名会员进行法制宣传、法制讲座、现场解答各种相关的法律问题及发放法律援助相关的资料,共发放《云南省法律援助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摘编)、《宪法》各500多册,法律援助宣传折页1000多份,现场受理法律援助申请3件。
通过此次活动,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美,提高了老年人的维权意识、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促进了老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为全县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