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司法行政
鹤庆县社区矫正和刑释人员帮教基地作用发挥有力助推特殊人群管控工作
  • 时间:2017-07-17 40: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鹤庆县社区矫正和刑释人员帮教基地作用发挥有力助推特殊人群管控工作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特殊人群管理服务工作和全面落实《云南省司法厅关于推进社区矫正和刑释人员帮教示范基地建设的通知》精神。

 
clip_image002.jpg

 

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鹤庆县司法局积极谋划,建成了拥有23亩土地面积的集值班室、厨房、宿舍、社区矫正心理矫治(咨询)室、社区矫正刑罚执行室、社区矫正法治宣传教育培训中心、社区矫正报到登记室、安置帮教登记室、社区矫正宣告室、社区矫正阅览室、社区矫正值班室等功能室为一体的鹤庆县社区矫正和刑释人员帮教基地。
clip_image002.jpg
基地建成以来,鹤庆县司法局认真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公益劳动和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意识、社会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端正其改造态度,有力推动了社区矫正工作的健康发展,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