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乡镇动态
西邑镇迅速做好2013年12•15大雪应急救灾工作
  • 时间:2014-01-16 41:09
  • 来源:
  • 作者:高炳彦
  • 字体:【

 

2013年12月15日下午3时,西邑镇境内普降大雪,造成大丽公路西邑段近30公里全面严重受阻,车辆无法通行,出现大量车辆滞留、人员被困的紧急情况。灾情发生后,西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按县委、县政府要求及时成立工作机构,迅速组织镇、村、组干部和周边广大人民群众开展疏通车辆、安抚被困旅客、发放应急食品物资、妥善就近安置被困旅客和除雪保通救灾工作,整个应急工作坚持领导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和服务到位的原则,做到了全镇范围内救灾全覆盖无死角的目标,受到了广大旅客和过往客商的一致好评。

    根据灾情进展情况,12月15日下午6时,我镇及时对灾害发生情况进行了分析研究,并按县委、县政府有关要求对抗灾救灾的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由镇党委、政府领导带队,先后派出镇村组党员干部共计100多人,分成5个救援小组连夜徒步赶往旅客滞留集中两个地段发放以糕点、面包、火腿肠、方便面、矿泉水、饼干、马仔王和卤鸡蛋为主的物资,保障被困旅客的温饱,发放应急物资价值达2万多元;组织镇内机关单位、学校、公路沿线旅游休息点和农户临时安置被困旅客1200多人,疏通500多人;16日凌晨3时起组织除雪,出动装载机4台,公路养护车两台、洒水车两台、发动镇村组党员和沿线群众600多人,除雪约30公里。截止2013年12月16日中午12时,大丽公路西邑段基本清通,所有滞留道路车辆和人员开始陆续疏散,应急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