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乡镇动态
云鹤司法所多举措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 时间:2024-02-29 30:11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云鹤司法所多举措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法治宣传活动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期,云鹤司法所多举措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活动,全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一是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工作与当前的五经普、森林防火等工作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在开展五经普和森林防火工作中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增强群众防骗意识,提高法治素养,防止群众受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到西山庙会进行宣传)


二是2月27日,以传统西山庙会为契机,到会场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和宣传袋,共发放宣传单200多份,宣传袋150多个。并倡导每位群众在自己了解的同时能够向家人、朋友宣传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以提高防骗拒骗能力。

(结合五经普、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宣传)


三是加强对特殊重点人群的宣传工作。利用2月份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的时机,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全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保持清醒认识,提高防诈骗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做到不听信、不轻信、不转账,提高自身防范能力,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坚决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在与安置帮教对象谈话时,向其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

(对重点人群进行宣传)

四是开展线上宣传,利用工作微信群,全文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并及时将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应对措施、诈骗案例等转发到微信群,让干部职工和重点人群得到更好的学习。

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辨能力,筑牢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坚固屏障,促进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在下步的工作中,云鹤司法所将持续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积极向群众宣传各类防范诈骗知识,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咨询,持续开展多样化、多渠道的法治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居民防骗意识,切实守护好辖区人民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