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乡镇动态
扎实做好维稳工作 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 时间:2024-03-27 49:08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辛屯镇多措并举做好维稳工作。

精心谋划部署全年工作,坚决扛牢主体责任。辛屯镇党委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会议精神和工作责任目标,及时召开全镇党群口重点工作会议,对政法、信访、“平安鹤庆”建设创优提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厘清工作思路、解析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夯实基层治理基础。严格落实组每日排查、村每周分析、镇半月研判三级联动多位一体机制按照“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控制得住、处理得好”的要求,对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开展全覆盖、无疏漏的常态化摸排研判。村组调处不少于3次但无法处置的,报镇级协调集中处理,做到矛盾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问题不上交,从根源上解决信访诉求。

严格领导接访下访制度,推进信访法治建设。领导干部定期主动到问题多、矛盾大、意见多的地方去,推动我镇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最大限度减少越级上访。通过定点接访、重点约访、带案下访等形式,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做到“不等、不拖、不靠”,合理要求限时办结答复、暂不能办理的明确办理时限、确实无法解决的讲清楚事由和基本依据,做到桩桩有人管、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