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群众工作
鹤庆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抗旱帮扶工作
  • 时间:2013-12-31 40: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根据县委政府的要求,鹤庆县司法局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抗旱减灾工作,想一切办法,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投入抗旱救灾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五包一公示”责任制。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我局高度重视“五包一公示”工作,紧紧围绕“抗大旱,保民生,促生产”的工作要求,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领导带头深入西邑镇西园村、龙开口镇炼厂村和上河川村三个挂钩帮扶村开展工作调研,掌握各村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春耕备耕的情况,制定领导职工包户帮扶措施,力所能及帮助村“两委”解决困难问题,切实帮助受灾重点户、困难户、弱势群体解决干旱灾害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将包户花名册进行公示。全局22名领导职工共包户帮扶68户农户。
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由局领导带队及时深入挂钩村帮助工作,扎实开展干群抗旱手拉手活动,帮助解决干旱灾害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全局领导职工再次于4月8日、9日两次分三组深入到炼厂村、上河川村和西园村,与村两委班子、包户帮扶农户面对面座谈,与他们共同谋划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根据各村的情况,刘利泉局长还分别给村“两委”提出了一些关于经济发展、民族进步、社会稳定及如何提高抵御自然灾害能力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全局领导职工22人共捐赠了抗旱帮扶资金1.08万元,为当地困难群众送去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