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群众工作
践行宗旨意识 真诚为民服务
  • 时间:2014-07-16 40:09
  • 来源:
  • 作者:杜立光
  • 字体:【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云鹤司法所按照上级司法行政机关的安排部署,加强学习,努力实践,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4年3月3日,东升社区居民杨某、董某某夫妇到司法所反映,其位于县城东环路西边的房子,已经年久失修,无法居住。但因与在大理市工作的侄女江某、江某某姐妹俩,在2003年就因房产归属及分割问题打了一场官司,从县法院打到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官司打赢了,但彼此间的感情没有了,亲情也没有了,双方间产生了隔阂。至今十多年的时间过去了,双方之间没有来往过。杨某、董某某夫妇多次想修缮房屋,屡次托人去协调,对方根本就不理睬,打电话也根本不接听。十多年来,这个问题一直无法得到解决,房屋也就一天一天的破烂下去,根本无法进行维修。因此,老夫妇请求司法所再予以调处。司法所人员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也感到问题的复杂性,从多年的调解工作经验来看,人的因素问题是最难解决的,对此没有太大的把握。但看到年迈的当事人杨某、董某某夫妇的这种渴望能得到解决的期盼,司法所尝试着与江某、江某某姐妹俩进行电话联系。通过沟通,江某某姐妹同意调解,但是因学校才开学,时间紧张,短时间内无法回来鹤庆县解决问题,要解决只能到大理市。司法所本着为群众排忧解难、服务群众的宗旨,及时向县司法局领导汇报了此事,县司法局主要领导当即指示,要求司法所与江某某姐妹落实好调解的时间、地点以后,组织相关力量,与当事人到大理市进行异地调解,切实帮助杨某夫妇解决好这个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3月5日,县司法局派了专车,由云鹤司法所、镇法律服务所、东升社区调委会人员组成的专门调解小组,带着已年迈的当事人杨某、董某某夫妇赶到大理市进行调解。在明珠广场的一个角落里,双方当事人面对面,各自陈述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在充分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后,调解人员针对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说服、疏导。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当事人被调解人员热情周到、耐心细致的服务所深深打动,心中多年累积下来的积怨和矛盾逐步得到融化,最终得到了化解,就地产共用大门冲、天井的分割问题达成了调解协议。长期以来困扰双方当事人的老大难问题一朝得到了解决,双方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