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群众工作
鹤庆县司法局“三侧重”参加西园村深入开展“清洁水源”活动
  • 时间:2014-07-17 40:09
  • 来源:
  • 作者:李丽芬
  • 字体:【

 

在以“清洁水源”为重点的“三清洁”活动中,司法局认真分析挂钩村村情,结合西园村实际,确保行洪畅通和大春生产用水,突出工作重点,于54日—5日,再次开展由全体干部职工及村民参加的“清洁水源”清理活动,参加人数180多人次,清理水渠、箐沟10余公里,共清理垃圾5吨左右。

一是侧重箐沟清理。箐沟作为行洪重要通道,其通畅与否直接关系附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临近汛期,清理箐沟显得尤为重要。为此,司法局通过村两委,组织7个村民小组的群众,对村庄周边箐沟的堆积物和淤塞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确保了行洪安全。

二是侧重渠道清理。组织群众实行“田头三防责任制”,接龙式清理了田间渠道内的侵占物和废弃垃圾,做到自家田头防垃圾、防淤塞、防渗漏,十分珍惜和利用好干旱之年稀有水资源,确保了灌溉安全。

三是侧重水源地清理。组织群众对自来水供水点及周边的生活垃圾进行拉网式清理,保证周边环境卫生,水源清洁。倡导群众自洁自净,经常性打扫好自家水塘、水窖等蓄水点环境卫生,确保了饮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