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见义勇为
点赞平凡英雄!大理这些见义勇为个人和群体受表彰奖励
  • 时间:2024-02-22 19:11
  • 来源:大理政法
  • 作者:
  • 字体:【

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关于表彰奖励2023年度大理州见义勇为

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的决定
大政发〔20243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直各委、办、局:

2023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理、法治大理进程中,涌现出一大批表现突出的见义勇为先进模范。他们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遇到危险的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与突发危急险情作斗争,展示了人间大爱和家国情怀,用路见不平、舍己为人的果敢行

动彰显了社会正气和时代正义,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传承真善美、传播新风尚、传递正能量,根据《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规定,州人民政府决定,对2023年度大理州涌现出的4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4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9名)进行表彰奖励。

见义勇为是彰显社会正能量的美德善行,是具有文明共识的人类义举。希望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为榜样,学习他们临危不惧、不怕艰险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无私奉献、舍己救人的高尚情操,合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理、法治大理汇聚强大的社会正能量。全州各县(市)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将见义勇为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担当时代使命,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对见义勇为工作的领导,发挥德治教化作用,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加强见义勇为先进评选表彰工作,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向上向善持续健康发展,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发展壮大群防群治作用,营造见义勇为社会氛围,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为加快推进大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大理篇章凝聚磅礴力量。

    附件:2023年度大理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名单

                 

                         2024218

(此件公开发布)

2023年度大理州见义勇为先进

个人和先进群体名单

一、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赵亚华  大理市下关街道幸福社区居民 

 超  政协大理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 

赵洪军  永平县博南镇龙盘社区居民 

邱家富  大理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

对以上4名人员,分别授予“大理州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颁发荣誉证书,每人奖励人民币1万元。

 二、见义勇为先进群体

(一)杨现冈、王杰、杨跃武群体

杨现冈  洱源县茈碧湖镇大庄村委会大庄村民 

  洱源县茈碧湖镇大庄村委会汉登村村民 

杨跃武  洱源县茈碧湖镇海口村委会梨园村村民

(二)刘永杰、杨妹群体

刘永杰  大理市双廊镇五星村村民 

  巍山县马鞍山乡五里巷小学教师

(三)冯章宇、古双全群体

冯章宇  安顺市平坝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辅警 

古双全  贵州省博霖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四)段晓彦、王建英群体

段晓彦  大理市苍奥公司工作人员

王建英  大理市城市运用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对以上4个群体,分别授予“大理州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称号,颁发荣誉证书,每人奖励人民币5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