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护路护线
关于做好2014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护路联防工作的通知
  • 时间:2014-07-17 41: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做好端午节小长假期间(53162)护路联防工作,确保铁路沿线和谐稳定,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对节日期间工作的组织领导

节日期间,昆明铁路局将加开昆明至大理、丽江等多趟临客,铁路客流将会上升,沿线各种活动多、学生放假,是防撞停车、路外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也是反恐防暴的重点时期,各乡镇护路联防领导小组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加强节日期间的组织领导,保证各项措施落到基层,全力营造良好的外部治安环境。

二、深入排查,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各乡镇护路联防领导小组要结合近期发生的暴恐事件,充分认识反恐防暴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客流较大、人员集中车站的防控;把重点放在重大涉路矛盾纠纷、人畜上道、突出治安问题和事故、防撞多发区段的整治和防控上,妥善化解、整治,排除隐患,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三、广泛发动,营造浓厚的爱路护路氛围

结合沿线学校庆祝“六一”儿童节时机,主动联系学校,以《铁路法》、《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和铁路安全常识为主要内容,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切实提高沿线人民群众和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营造一个良好的爱路氛围。

四、加强巡防和值班,确保沿线安全稳定

要明确辖区安全防控重点,发挥好队员的巡查防范作用。一是加强护路队员上路巡查密度和力度,确保队员巡查到位。二是要把巡查的重点放在防破坏、防拆盗、防事故、防自然灾害上。三是要主动了解本乡镇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各类信息,发现问题及是报告和处理。四是加强护路队员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护意识,杜绝发生队员伤亡事故。五是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值班、检查,保持通讯畅通,遇有紧急情况和重要信息,要及时妥善处置,同时上报县护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