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护路护线
鹤庆县扎实做好五一劳动节和三月街民族节期间护路联防工作
  • 时间:2015-06-10 40: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鹤庆县扎实做好五一劳动节和三月街
民族节期间护路联防工作
 
2015年五一劳动节和三月街民族节假期将至,为做好节日期间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县护路办认真分析节日期间客流集中、增开列车、沿线人车流量增加,各种活动多、学生放假,是防撞停车、路外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也是反恐防暴的重点时期。县护路办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五一节和三月街期间护路联防工作的通知》(鹤铁护办〔2015〕4号),要求各乡镇护路联防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加强五一节和三月街民族节期间护路工作的组织领导,保证各项措施落到基层,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clip_image004.jpg
五一劳动节前,县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县维稳办主任周玉金同志带领县护路办、丽江火车站派出所、西邑镇护路联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深入到西邑镇芹河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铁路宣传活动。县护路办主任张锋华同志作了铁路安全知识讲座。县护路办还组织观看了展板、发放了爱路护路小黄帽、作业本、笔筒等学习用具。通过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小朋友的铁路安全意识,让他们自觉行动起来,不仅做爱路护路的小使者,而且通过“小手拉大手”,主动向亲友邻里宣传铁路交通法规,以实际行动做爱路护路的模范,共同创造良好的铁路治安环境,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clip_image0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