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建设平安鹤庆 、法治鹤庆 ,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我们一直在路上,请为平安幸福新鹤庆点赞!
  • 时间:2018-06-11 14:1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尊敬的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20186中旬开始,“12340”全省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即将开始,根据上级最新通知,2018年的调查问卷内容已经变了,快来看看最新版的吧!
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
   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是云南省综治办开展的一项社情民意调查,其目的在于通过调查结果客观反映全省129个县(市、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该项调查每年进行2次,上半年在6月至7月,下半年在12月至次年1月(今年上半年的调查从613日就开始了~~您可要准备好哦),调查采取座机和手机抽查的方式,电话接通后调查人员会针对鹤庆县政法工作的八个方面进行提问,根据被调查对象回答问题的情况统计出我们鹤庆的测评结果。
温馨提示
   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结果是衡量我们鹤庆县社会治安状况好坏的一个重要标志,直接影响到地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招商引资等工作,也直接关系到鹤庆的对外形象和声誉,与您我都息息相关呢。
    如果您幸运的接到了12340打给您的电话,请您务必要接听,并顾全大局、客观公正回答问题,因为鹤庆的形象就掌握在您手中哦,为鹤庆点赞吧!
12340都会问您些什么问题呢?
问题1
请问在目前社会治安环境下,您感觉安全吗?
1、安全    
2、比较安全    
3、不太安全   
4、不安全
温馨提示
    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们鹤庆的治安环境与其他地方相比是很好的,我们的巡特警、公安、交警们都是全天24小时街面巡逻,发现问题或接到举报几分钟就能赶到。近年来,鹤庆县牢牢把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多措并举,增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预见性、精准性、高效性,不断提升综治维稳法治工作能力和水平。
   如果您对我们鹤庆的治安环境还满意,请直接回答“安全”!不要用“比较安全”、“还好”、“差不多”等模糊语言,否则会让测评人员产生误判。
问题2
您的安全感主要受那些因素影响?(多选题)
1)看病/住房/养老等民生问题   
2)火灾事故隐患
3)暴恐袭击事件
4)食品/药品安全
5)环境污染
6)个人信息泄露
7)盗窃/抢劫等治安问题
8)交通安全
9)电信网络诈骗
10)安全生产事故
11)非法集资
12)非法传教
13)假冒伪劣产品
14)传销
15)其他
温馨提示
   鹤庆县治安环境真的很不错,顺应全县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公平正义、权益保障的新期待,全县政法各部门切实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巩固提升“平安鹤庆”创建成果。我们走在某些大城市街上的时候可能总担心钱包会被偷、手机会被抢、会被坏人跟踪,可是在我们家鹤庆,从来不会有这种担忧哦。
如果您跟我有同样感受,请您告诉测评人员,您觉得鹤庆很安全。
问题3
您认为当地存在哪些社会治安问题?(多选题)
1)盗窃
2)流氓黑恶势力
3)抢劫
4)杀人
5)拐骗妇女儿童
6)吸毒贩毒
7)打架斗殴
8)抢夺
9)寻衅滋事
10)卖淫嫖娼
11)赌博
12)敲诈勒索
13)其他
温馨提示
    鹤庆县切实以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的需求为导向,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施策,以基层基础建设为重点,以机制创新为动力,紧紧抓住并解决好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问题、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治安问题。如果您也觉得鹤庆县治安环境良好,上述情况都不明显的话。
请您记得告诉测评人员“鹤庆治安很好,上述问题都不明显”。
问题4
您的安全感(对社会治安状况感受)主要受以下哪类人群影响?(多选题)
1)流动人口
2)刑满释放人员
3)社会闲散人员
4)青少年(未成年人)
5)精神病人
6)无
温馨提示
    鹤庆县全面落实特殊重点人群的教育、矫治、管理和关怀帮扶措施,健全完善重点人员动态管控机制,加之法治宣传早已深入人心,大家都遵纪守法呢,所以小编觉得安全感完全没有受他们影响呢。
如果问到,一定会选第六项“无”。
问题5
您感觉在您身边存在哪类黑恶势力?
1)把持基层政权
2)利用家族宗教势力横行乡里
3)煽动村民闹事
4)强揽工程
5)欺行霸市
6)操纵经营黄赌毒
7)非法高利放贷
8)插手民间纠纷
9)无
10)其他
温馨提示
    鹤庆县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当前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我们将深入推进社会治安严打整治行动,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不给黑恶势力留下任何一寸生存土壤。
所以希望您能告诉测评人员“我选第九项,无”!
问题6
您对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行动的评价是?
1)成效好
2)成效比较好
3)成效不太好
4)没有成效
5)不了解、不清楚
温馨提示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深入全县各乡镇、村组、居民小区、人员密集场所发放粘贴《关于在全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700余份,在公安机关110电话、12110短信报警平台以及“鹤庆警方”微信平台开设举报功能,鼓励群众踊跃举报黑恶违法犯罪线索,并在“鹤庆警方”等新媒体上及时发布了《扫黑除恶小知识》《扫黑除恶这场硬仗必须打赢》《扫黑除恶十项工作重点》等宣传教育知识,阅读量累计达10万余人次,努力营造严打声势!
    2017年以来,我县已成功摧毁4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破获各类案件6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8人,有力打击震慑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了打准、打狠、打实、打出成效。本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鹤庆县历史上打击黑恶势力声势最浩大、出动警力最多、群众反映最满意、取得成效最明显的一次活动。
问题7
您家附近出现矛盾纠纷或治安问题能不能及时得到调解处理?(单选题)
1)不知道向谁反映
2)反映了,没人管
3)有人管,效果不好
4)能得到有效处理
5)不了解、不清楚
温馨提示
    鹤庆县不断健全完善大调解工作体系,加强人民调解工作,拓展工作领域,健全组织网络,完善基层治保调解工作制度,人民调解走上法治化、规范化轨道。遇到或发现纠纷只要您一个电话,村民委员会、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人员都会赶到及时有效化解纠纷,维护社会和谐,同时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三调联动”工作机制无缝对接,真正做到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所以,发现的矛盾纠纷或治安问题都是能得到有效处理的。
问题8
您对政法机关或政法队伍(包括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部门)的执法工作是否满意?(单选题)
1)满意
2)比较满意
3)不太满意
4)不满意
5)不了解、不清楚
温馨提示
   近年来,鹤庆县不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法干警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把政法干警锻造成一支群众满意、意志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队伍,为全县社会稳定贡献力量,推动鹤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跨越发展!
   回答这个问题时请您一定要从整体出发,客观公正的看待这个群体,当你遇到危急情况冲在最前面的是他们,大年三十家人团聚时坚守岗位的是他们,夜深人静还在风雨里熬守的是他们,孩子眼中的“坏爸爸”“坏妈妈”是他们......
  一切坚守,只愿能换来您的一句“满意”!
打击犯罪,我们义无反顾;维护正义,我们恪尽职守;服务群众,我们尽心竭力。鹤庆县政法各部门将时刻守卫您的平安,当接到0871-12340测评电话时,请您给平安守卫者一个公正的评价!